有人說自行車產業面對大陸低價攻勢,會失去競爭力,但是仍有廠商堅持台灣製造,經由不斷的創新與研發,製造出高品質、高單價的自行車,成功獲得世界各大自行車廠的青睞,這次接受大專學生的校外參觀,讓參觀學生看到台灣產業的生命力。

這款新型自行車,因為顛覆傳統設計,在草叢間裡來來回回騎了很多圈,讓這群學生直說,真的很不一樣。

學生:「騎起來的感覺跟以前真的是差很多,好騎很多,然後騎的那個腳踏,大概一圈多就能衝很快。」

在彰化知名自行車架製造廠中,每件出廠的自行車架,都必須經過嚴格測試,嚴謹的工作流程與工作態度,都讓學生們獲得課本以外寶貴的知識。

學生:「台灣的現在腳踏車產業它是走向精緻化,而且越來越走向比較中高階層,而且腳踏車已經不再是以往我們國中那種觀念就是,它只是拿來上下課代步交通工具,它走入我們生活的休閒化。」

帶隊的技術學院副教授黃立仁,在參觀工廠之後,也找到了學生未來發展的方向。

技術學院工程技術研所副教授 黃立仁:「未來對他們就業的幫助也是非常大,經由這樣子的產學合作跟參觀,可以讓學生獲得很大的學習效果 。 」。

每一個環節都是手工打造,讓這一架架自行車獲得世界各國大廠的青睞,在沒有廣告推銷的情況下,靠的就是台灣人對產業的熱愛與堅持,也讓這群學生,真實看到台灣產業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i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