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自行車道雲林縣自行車道

1. 松柏嶺茶香之旅→豐柏廣場→豐柏路→松柏嶺→碉堡→濁水火車站→波羅密大道→桃花源休憩園區→永濟義渡埤→地震公園

7. 國姓鄉自行車道環線系統→國姓鄉自行車道環線系統第一(北港村)及第二環線(福龜村)系統。

2. 卡搭車趴趴走-采風知性慢遊之一→省政資料館(親情公園)光華路兒童公園中興會堂內轆溪公園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南投酒廠國史館台灣文獻館藝術村省政資料館。

3. 卡搭車趴趴走-采風知性慢遊之二 →中山公園(聚芳館)→張琯溪公祠(文心園)→南投縣文化園區九二一地震紀念碑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竹藝博物館)→藍田書院配天宮、指南宮南投縣議會中山公園。

4. 卡搭車趴趴走-采風知性慢遊之三→猴探井遊憩區福山宮荔枝王西嶺國小鳳鳴池鳳山寺老樟母女樹返回。

5. 21線新中橫公路玉山塔塔加自行車路線→台21線新中橫公路,經信義、和社、最後將挑戰塔塔加最高點標高2610公尺,共約72公里,沿路都是曲折的爬坡路段,是體力和耐力的大考驗。

6. 挑戰巔峰合歡山武嶺自行車路線→一般包括埔霧公路及合歡山公路,自埔里地理中心碑出發,經人止關、霧社、清境、翠峰、鳶峰、昆陽,最後抵達台灣公路最高點,海拔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全程55公里。是自行車愛好者登山的最高目標。

 

10. 集集綠色隧道→集集環線系統總長度為20.8公里,路線分為三大系統,分別為集集攔河堰堤岸景觀系統路線、集集綠色隧道景觀路線、集集環鎮景觀路線等,除可供民眾騎乘自行車、體驗多元化觀光遊憩資源、欣賞集集美景之最佳遊覽路線外;本系統並可結合當地與週邊觀光資源,推動縣境內「集集鐵道旅遊線」觀光休閒產業之整體發展。

11. 貓羅溪自行車道→自貓羅溪畔的綠美橋旁,終點至南崗大橋止,總長度為3.72公里。

 

沿線高灘地綠意盎然、風景秀麗,以堤防共構雙向自行車道,供民眾騎乘自行車運動、兼欣賞河畔美景之最佳區塊。

不僅具備休憩觀光功能,其週邊多樣化的自然景觀與豐富的生態資源,更是民眾賞景最佳去處;也能體驗生態及環保之美,有效結合當地社區與週邊土地進行總體營造,創造新風貌之觀光景點。

12. 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
a. 月潭自行車步道→玄光寺→環潭一號隧道→明潭,長8 km。
b. 湖濱鐵馬行→環湖路線。
c. 頭社自行車道→台21線公路。

 

 

8. 草屯鎮-三大景觀環線→「南投縣觀光自行車道草屯環線系統」於9年度本縣第四條完工通車之觀光自行車道系統。

草屯環線系統總長度約為35公里,路線共分為三大系統,分別為(1)隘寮溪-八卦窯線、(2)國家藝術村線、(3)虎山線等。

草屯自行車道環線系統經本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興建,除可建構本縣觀光自行車道網路系統之建設,以達到串聯地方產業並發展地區性觀光休閒產業外,並可供民眾騎乘自行車、感受多元化觀光遊憩體驗。

舊名草鞋墩的草屯鎮擁有豐富的自然與人文觀光資源,南投縣觀光自行車道草屯環線系統路線所經之處,如: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隘寮溪、菸葉田園、陳府將軍廟、八卦窯、坪頂大榕樹、田野風光、坪林橋、雙龍隧道、雙冬吊橋、墓碑山、九九峰與雙冬石灼等,皆為民眾賞景、旅遊、體驗南投風土民情之最佳地點。

9. 親水景觀自行車道→本環線沿濁水溪與水里溪岸建構,起自水里鄉的永興吊橋旁,終點至跨越集集與鹿谷之集鹿大橋止,總長度為16公里。

本自行車道環線系統,全程以堤防與鄉縣道路等共構雙向自行車道,提供民眾騎乘自行車運動、兼欣賞河畔美景之最佳遊覽路線;本系統並有效結合當地社區與週邊土地進行總體營造,創造極具觀光發展價值之風景區塊。濁水溪為南投縣重要河川,沿途風景秀麗。

本自行車環線系統行經水里鄉沿濁水溪沿線具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如有永興吊橋、永興大橋、集鹿大橋、玉峰橋等的壯麗景觀、玉峰村與永豐村豐富的水果及香菇等特產、社子與拔馬坑堤防觀賞濁水溪沿線秀麗景致等。

且週邊有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玉山國家公園、集集綠色隧道、集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東埔溫泉、溪頭森林遊樂區等豐富遊憩景觀資源,為民眾賞景與體驗生態及環保之美最佳地點。


雲林縣自行車道
1. 口湖鄉自行車道→全長14km。


4. 四湖產業道路自行車道→箔子寮濱海遊憩區。
5. 北港觀光大橋自行車道
6. 防風林自行車道→海清宮→箔子寮漁港,長
4km。

2. 「綠色一線天」三條崙自行車道→雲林西南海的綠色隧道,全長4km。
3. 水林鄉的自行車道→防汛導路。

 

資料來源:南投縣政府旅遊網 & 雲林縣政府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i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