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五站首次來到苗栗縣,18日上午,選手們經過苗栗縣14個鄉鎮,挑戰本次賽事中路程最遠的157點31公里,其中海拔507公尺的507高地更是本次賽事的最高登山點,對選手來說具高度挑戰性。

第五站是今年環台賽最關鍵的一役,除了是本次賽事中路程最遠,有最高的登山點外,還有連續上下坡,對選手來說具有高度挑戰性。

環台賽終點主任 蔡仁正:「這一站算是所有區賽裡距離最長的,那麼這個地方除了速度之外,還有就是他的肌耐力,還能夠爆發力很強的話他們所佔的優勢,就可以快人很多時間。」

OS2第五站的比賽最後由日本國家隊宮澤崇史技高一籌衛冕成功,並一舉囊括衝刺綠衫、亞洲最佳選手藍衫,單站冠軍則由英國選手獲得,麥大衛續穿領先者黃衫,而在台灣選手方面,苗栗籍選手馮俊凱失去登山王圓點衫,由香港選手蔡其浩獲得。

台灣選手 馮俊凱:「當然會有一點小失落啊!不過沒關係,再接再厲就好。明天登山王,我希望還能再嘗到一個第一,繼續衛冕,為台灣衛冕這個登山王寶座。」

香港選手 蔡其浩:「這當然啦,登山完的感覺就是開心。很感謝我的隊友,全隊(隊友)。」

OS3環台賽19號將移師台北縣市進行最後兩場比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i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