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最近油價節節上升,環保議題也漸漸受到民眾重視,東海大學節能減碳辦公室舉辦了一場減碳嘉年華,一起看看有哪些創意又節能的商品。

這台腳踏車的頭燈不用電池就會亮,業者表示在歐洲,平均每三台就有一台使用發電花鼓,這項商品是如何產生電力的呢?

業者 陳仁偉:「發電花鼓是經由,發電機電圈在花鼓裡面,經由輪組的運轉,產生發電的,它不是接觸式,它算是用磁力去感應的一個發電模式,所以它的阻力非常地小、非常地順暢。」

再來看看這台小型風力發電機,風速只要達到每秒1.8米就可以微風起動發電機,轉動起來超靜音,到底有多靜,加上馬達實際聽看看。

除了現場環境音以外,幾乎聽不到風扇轉動的聲音。

業者 蔡清華:「從那一台所製造出來的風,事實上它也是算是一個微風,但是這一台它就跟著轉。」

另外也舉辦兒童環保繪畫比賽,讓小朋友和家長更了解環保的重要性。

小朋友:「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小朋友:「溫度不夠高的時候,不要開冷氣。」民眾 胡小姐:「節能減碳要從小做起。」民眾 葉小姐:「參加這樣子的活動的話,整個過程來講,對小孩子他心裡會比較有一個深的印象。」

環保意識抬頭,許多廠商配合潮流,紛紛將商品轉向綠能產業發展,注入環保概念搶佔先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世君 潘嘉琳 台灣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i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